捷運西門站美食 三代肉羹滷肉飯 令人懷念的傳統口味 文中附上三代肉羹菜單

意外發現的銅板美食,台北美食小吃就在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附近的「三代肉羹滷肉飯」,讓忙錄的旅客飽餐一頓的好選擇

捷運西門站附近的魯肉飯 不錯吃 (2)-1.JPG

圖| 魯肉飯跟時蔬,一碗大的給神隊友三號、另一碗小的是我的。時蔬有先問過是什麼菜,覺得是喜歡的才點。

  因為北上時常搭乘國光客運,西門站是個方便的下車地點,但一想到要走到西門町裡、不但有一段路要走,而且巷弄眾多、即便有goole,也很容易迷路呀! 范范這次出門意外發現「三代肉羹滷肉飯」原來就在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附近,據說以前是「力霸百貨」,但目前只有店面出租,已不復以前繁榮的光景了。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8).JPG

圖| 「三代肉羹滷肉飯」三角間對面剛好是大遠百,百貨公司附近有小吃攤很重要,因為不一定會想吃美食街的食物。

「三代肉羹滷肉飯」的店面還蠻妙的,雖然在捷運站遠眺可目視的紅色招牌,就位在轉角處的三角間,除了紅底白字的招牌十分醒目之外,菜單上的價目表也一目瞭然。所以范范很快就決定要吃什麼了。雖然這邊也有座位,但點餐及結帳後,老闆(還是老闆娘?) 卻請我們到隔壁的隔壁、自行找位子入座用餐,還蠻奇妙的。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4).JPG

圖|三代肉羹菜單,即使身邊是像神隊友一號的大胃王,也能花少少、讓他吃飽飽。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2).JPG

圖| 也有室內用餐區,對於剛剛才在車上兩個小時的我們來說,還是戶外的開放式用餐區、能讓空氣流通會比較舒服。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3).JPG

圖| 中間隔了一個夾娃娃機的店面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1).JPG

圖| 幫忙拿了很多行李的神隊友三號

 

  點了份時蔬、兩碗魯肉飯,就忍不住大快朵頤了起來,味道算是中規中矩的,很合我們胃口,一下子便盤底朝天了。回到西門捷運站、繼續前往目的地的路上,看到「天晴」手搖杯、還蠻想喝的,點了兩杯飲料,黑糖珍珠QQ還不錯,下午進修時沒有馬上喝完,還是很Q彈,下次來台北上課進修,如果想喝手搖杯,應該還會再訪。「三代肉羹滷肉飯」及「天晴1982手作茶飲」的店家資訊如下: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5).JPG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6).JPG

捷運西門站美食小吃 三代肉羹魯肉飯 (7).JPG

捷運西門站附近的魯肉飯 不錯吃 (2)-1.JPG

天晴 手搖杯 (1).JPG

天晴 手搖杯 (4).JPG

 

【關於 三代肉羹滷肉飯】

訂購專線: 02-2331-2656

營業時間: 週一至周日,10:00~22:30(售完為止)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61號(近捷運西門站四號出口)

 

 

【天晴1982作茶飲】

訂購專線: 02-2388-6062

營業時間: 10:00~20:30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6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