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老宅咖啡廳 This Cafe 熟客小朋友限定的小小草莓園

活躍於現代與過去半個世紀的老宅咖啡館 

很難想像這樣的網美甜點店竟是超過50年的新竹老宅咖啡廳! “This Cafe”, 經過歲月的洗禮愈發沉鍊迷人,一樣的店名,經過不同的經營者『改朝換代』,迸發出不同的裝潢品味,演變為如今的新竹網美蛋糕熱門打卡景點的甜點咖啡館。目前是由一位經過國際咖啡師認證的七年級生店長妹妹在2019年10月接管; 一樓是用餐區、開放式廚房,小小空間也有洗手間可供客人使用; 二樓則是韓式證照攝影師開設的工作室。而一開始吸引我踏入”This Cafe”的契機就是季節限定的蛋糕盒子,像是夏天的芒果盒子、冬季的草莓盒子,再加上店長妹妹平易近人的服務熱忱,讓范范忍不住把這間咖啡廳列入愛店口袋名單之中呀!

竹東咖啡 草莓蛋糕 下午茶推薦 This Cafe 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 52 scaled
▲左上: 冰咖啡、右上: 草莓蛋糕、右下: 草莓盒子、中: 史努比鬆餅。

網美甜點咖啡館 

    試問: 妳曾有個夢想,就是擁有一家自己開的網美甜點風格的小小店面嗎? 店內的擺設風格、各式精緻可愛的小物,都是自己精挑細選、最適合This Cafe風格的釉珍精緻小小模型收藏; 在這裡,能夠發揮自己的專業、耐心且用心又溫柔地為客人服務位於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這間超過50年屋齡的老宅網美甜點咖啡館:「This Cafe」給人的感受便是這樣的溫馨又唯美的竹東在地老宅咖啡館,, 聽以前住在這裡的居民說,10歲之後的童年時光就在這裡渡過,如今已至耄耋之年,對這片土地上的一磚一瓦特別有感情。50年老宅改造成夢幻風格的網美甜點下午茶打卡景點就在This  Cafe,門口的黑板有著可愛的史努比塗鴉、走進去的氛圍也令人感到舒適又放鬆呢! 除了靠近櫃檯這一桌的3個高腳吧台椅,其它4桌則分別有一組2個的靠背椅子,坐起來特別舒服、小小孩坐在旁邊也方便,一系列的白色系桌椅擺設及可愛又夢幻的甜點招待,就像來到公主的私人下午茶宴會,邀請的人數不多,但個個都是貴賓。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14

▲一樓櫃檯點餐區兼開放式廚房,檯面上還擺滿了許多釉珍擺飾呢!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13

▲精緻的小小蛋糕櫃子裡也有可愛的草莓蛋糕,史努比則是店長的心頭好。

韓系網美風 This cafe 蕭如松園區對面 超值新竹下午茶推薦 21 scaled

▲米菲兔造型的跳跳兔超可愛的,小小孩很愛。

This Cafe 空景照 11
▲這裡是點餐區、後面是半開放式廚房,廚房右手邊有洗手間可供客人使用。
This Cafe 空景照 1
▲店內的閱讀區,2人1桌的位子排列,很適合和閨蜜一起來喝下午茶。
This Cafe 空景照 5
▲店內空間不大,卻令人流連忘返; 特別喜歡這一片白色微透明的落地窗,美美的夢幻公主風格!

This Cafe高腳椅

▲高腳椅這區的牆面很適合拍照打卡。

文青藝文之旅一日遊 

藏身於竹東鎮鬧區的巷弄內、座落在蕭如松藝術園區正對面的網美甜點咖啡店: This Cafe,是由50年老宅改造而成,以白色夢幻簡約網美風格為主色調、清新且明亮的韓系文青風格,營造出現代網美與復古文青製造出來令人舒適又不衝突的結合,往往讓來到這裡的客人忍不住地一直拍照拍個不停呀! 像我就是其中一位。(笑) 非常適合安排竹東藝文之旅時,來此享受一段美好的咖啡時光。This Cafe除了一樓是熱門的打卡景點: 網美甜點咖啡館之外,二樓還可預約拍攝最夯的韓系證件照。此外,這裡的咖啡飲品及甜點、餐點都會不定期更新,時常供不應求,店內有提供乾淨洗手間給客人使用,如廁後請保持清潔。低消為一杯飲品,外帶飲品或續杯可折20元,若遇客滿,則有限時90分鐘的用餐時間,不收服務費,有提供免費wifi,但其實店長人太好,很多規定都不是硬性規定,要來用餐請提早來電或是於粉專私訊預約座位喔! 像我就特別偏好落地窗的位置,好喜歡這一片白色微透明的落地窗,超夢幻的! 光線很好的時候,拍食物也很美,每次用餐都可以看到年輕女生忙著「相機先食」,先拍幾張食物美照、上傳IG打卡,刷一波存在感。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11

▲This Cafe的店面超適合拍照打卡,很難想像它是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臨近大同國小的一間網美甜點咖啡店呀!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16

▲門口的黑板也很吸晴,店內也有史努比造型鬆餅跟釉珍史努比小公仔,也可看出店長是個超級史努比迷呀!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9

▲另一個必打的打卡景點就是門口這盞燈跟This Cafe LOGO,拍出來的效果挺不錯的。(範例照片如下所示)

 

This Cafe店長獨照

▲都說了是網美打卡必拍景點,小小網美跟(肥)網美也要來一張囉!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10

▲This Cafe 對面是蕭如松藝術園區、周一公休; 竹東居民可憑身分證免費入園。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127).jpg

This cafe店長的國際咖啡師證照,現在也不斷進修烘培課程,為的就是想做出更多美味又可愛的甜點讓大家品嘗。

This Cafe 店長的咖啡師證照

▲店長的兩張咖啡師的證照。

This Cafe精品耳掛跟咖啡豆店內有This Cafe的精品耳掛,一份150,後面比較大包的是咖啡豆,半磅250元,文青風包裝都很適合當伴手禮。

親子下午茶必吃!

衝著當季限量的草莓蛋糕而來,小小一顆,感覺比較容易吃得完,而且草莓近拍好美! 上頭還有幾片法國八芮可可小脆片作點綴裝飾呢! 草莓蛋糕的造型簡約卻不失其網美夢幻系可愛風格; 最頂部的部份是由三顆萌萌的香水草莓堆砌而成,白色奶油邊花既夢幻又別緻,裡面的夾層則可以清楚的看到切塊草莓,用料非常地實在,這天吃到的草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酸、還帶了點草莓獨有的甜味; 而海綿蛋糕本體的表現是中規中矩,走的是清淡甜美風格而味道品嘗起來如同天使般輕盈且清爽,奶油微微的甜度搭配不容易覺得膩的口感很完美,再加上今年這一批草莓特別甜,比較沒有那麼酸,不但是草莓控必點單品,就連小小孩也很愛這款草莓蛋糕呀! 彤彤妹妹竟然只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把它吃光光了。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3).JPG

▲草莓近拍好美! 還有幾片法國可可巴芮小脆片作裝飾也很加分呀! (但不是每次都是用法國可可巴芮小脆片,看蛋糕師心情)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114).JPG

▲別看它小小一顆,蛋糕主體的厚度其實還蠻厚的喔!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21).JPG

▲草莓蛋糕的剖面圖,看似小小一份卻用料很足、可以清楚的看到切塊的草莓果粒。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30).JPG

▲她一個人竟然把這顆草莓蛋糕解決了! (驚)

This Cafe假日限定的草莓切片蛋糕 2
▲週休二日限定的草莓切片蛋糕,很適合搭配草莓牛奶呀!
This Cafe假日限定的草莓切片蛋糕 1
▲草莓切片蛋糕很好拍耶! 酸甜口感的草莓是女孩們的最愛!
This Cafe假日限定的草莓切片蛋糕 3
▲草莓切片蛋糕近拍,不只好看,用料也很實在喔!

網美系甜點

夏天的芒果季有熱賣商品「芒果盒子」、冬天的草莓季就會有最夯的「草莓盒子」,與「芒果盒子」不同的是: 「芒果盒子」是用切塊芒果舖滿最上層做擺飾,蛋糕夾層也有芒果切塊; 「草莓盒子」最上方則是擺滿Oreo巧克力餅乾碎片跟法國可可巴芮小脆片,像這樣不同口味的脆片、小小孩真的很愛,而且中間則特別擺放剖半草莓貼合著透明盒子、擺成一圈,所使用的草莓果粒則是精選的「香水草莓」,能放在草莓盒子裡或是做成草莓蛋糕、都是挑選過的新鮮草莓(每日配送),個頭也比一般草莓大了一點,一整個就很誘人呀! 不過,整顆4吋、8吋蛋糕跟蛋糕盒子上的裝飾跟鮮奶油裝飾每次都不一定是同一種組合設計搭配,有時也意外地帶給人不同的新鮮感呢!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沙拉 草莓牛奶 3

▲草莓盒子怎麼拍怎麼美,而且也很好吃喔!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26 1
▲草莓盒子近拍,側面是切半的草莓果粒,令人食指大動! 

 

草莓盒子近拍 This Cafe 2
▲左下: Oreo巧克力餅乾碎片,右上: 法國可可巴芮小脆片; 裝飾會因蛋糕師的心情而有所變動,以現場提供的內容物為準。

草莓控的最愛!

除了「草莓盒子」、可客製尺寸的「草莓蛋糕」,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no, no.飲品的部分當然也要有草莓囉! 「季節氣泡飲」是基本款,「草莓氣泡飲」也是來This Cafe必點的消暑冷飲之一,還有值得大推的、喝得到些許果粒的「草莓牛奶」。「草莓牛奶」更是讓人喝一口就愛上它了! 這真的是此生喝過最美味的「草莓牛奶」莫過於此了! 這樣的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常常在外面喝到的『草莓牛奶』,不但沒有期待中的「草莓牛奶」味,反而喝起來像「草莓口味的蜜豆奶」呀! 令人感到懷疑人生—想起在This Cafe第一次喝到「草莓牛奶」時,一整個又驚又喜,驚的是:「怎麼會有這麼好喝、還喝得到果粒的草莓牛奶呀? 草莓季結束後,我喝不到怎麼辦?」; 喜的是: 「人生活了38年,終於讓我喝到『”人”如其名』的草莓牛奶了,它真的是我能想像的、是最好喝、最美味的草莓牛奶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每天都想來一杯呀!」

草莓牛奶 近拍 2
▲草莓牛奶裡的草莓果粒,果粒本身是隨機大小喔!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沙拉 草莓牛奶 47

▲我有你「This Cafe草莓牛奶」,世界怎樣都可愛

草莓季必喝

現點現做的草莓牛奶不僅吃得到、也看到的細碎草莓果粒,用料很實在,一杯110,外帶還折20元! 這樣說一點不誇張: This Cafe的「草莓牛奶」讓人喝一口便愛上它,而且欲罷不能! 不但有風味十足又不過於誇大的草莓本色、它是使用每日新鮮配送的大湖草莓現點現榨製成,使用的牛奶是經過店長親自品嘗而挑選出來最適合做成草莓牛奶的柳營鮮乳,牛奶的比例拿捏得恰如中道,最重要也讓我最驚訝的是,它竟然喝(吃)得到草莓果粒呀! 不是很浮誇或是很刻意的那種,草莓牛奶喝到的果粒,不但入口的果粒大小剛剛好,而且也滿足草莓老饕挑剔的味蕾! (對,我今年吃了不少草莓,已經升級為「草莓老饕」了) 其實,「草莓牛奶」要好喝,有3大重點你要知道:

  1. 草莓用料: 草莓都是店長都會特別挑選過,而且是每日配送、新鮮的大湖草莓。不論是適合蛋糕或是製作水果系列的飲品,料理前會用流動的水仔細又費心的清洗過、再浸泡幾分鐘再使用,店長偷偷透露,在使用果汁機的時候,不要打得太碎; 至於『要打得多碎』,則是經驗談了。
  2. 特選牛奶品牌: 另一個主角,牛奶的部分則是選用了柳營鮮乳 ,調配得恰到好處的比例,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太少。牛奶的濃度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是我喜歡的黃金比例呀! 柳營鮮乳口感自然沒話說,據說也是This Cafe店長神農氏嚐百草、從數十間鮮奶中挑選出來的、最適合製作成草莓牛奶的「柳營鮮乳」,它是自2010年由台南一些推廣產業升級的酪農們組成,主打「無調整、無添加、100%天然」的、品質想當然爾是有目共睹的。
  3. 自然呈現的色澤: 年紀漸長,愈來愈追求「食材的原味」這件事,不但減輕身體的負擔,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但還是希望這樣的「餐點」或「飲品」可以調製得較美味些; 而「This Cafe的草莓牛奶」就是那位符合我心目中標準的 Mr. Right, 難怪能讓我一『喝』鐘情呀! 這輩子我跟定你了!
草莓牛奶 近拍 9
▲使用「柳營鮮奶」製作的草莓牛奶,超級爆炸無敵好喝,來This Cafe必喝!(草莓季限定)
草莓牛奶 近拍 7
▲現點現榨的草莓牛奶,為什麼妳可以這麼美味? 讓人魂牽夢縈?

隱藏版小小草莓園

另一個隱藏版服務則是今年才發現的,原來熟客帶小小孩過來還可以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剛好幾次來用餐巧遇店門口幾盆草莓盆栽結果,因為女兒超愛草莓、愛到一看到草莓是會尖叫的那種,本來只是帶女兒來吃草莓甜點、喝草莓牛奶,體驗「偽網美下午茶」的氛圍,沒想到竟意外發現這個「熟客限定」的「小小草莓園」; 草莓現摘、現洗、現吃,新鮮度沒話說; 但因為This Cafe並非一般大型草莓園,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也要選對時機,剛好這幾盆草莓盆栽有草莓結果才能安排體驗採草莓的樂趣喔!

竹東咖啡 草莓蛋糕 下午茶推薦 This Cafe 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 14 scaled
▲This Cafe 店長種的小小草莓園,讓小小孩們垂涎欲滴呀!
This Cafe 摘草莓1 scaled
▲來了2~3次,終於會採草莓了! (其實她是用硬拔的,媽媽趕緊在一旁協助)
This Cafe 採草莓超開心 scaled
▲門口的這組小型桌椅擺放著多肉植物的小盆栽很可愛,女兒似乎認定這是她的專屬用餐區(吃草莓專用)。

 

竹東咖啡 草莓蛋糕 下午茶推薦 This Cafe 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 75 scaled
▲草莓氣泡飲近拍超美的!!!!
竹東咖啡 草莓蛋糕 下午茶推薦 This Cafe 在蕭如松藝術園區對面 175 scaled
▲下午茶趴踢! 吃好吃滿!

網美打卡拍照必點

最吸睛的莫過於史努比造型的現烤鬆餅囉! 拍照打卡必點餐點呀!做出來的史努比跟他的好朋友「查理布朗」、還有附上史努比的家呢! 讓看到這組鬆餅的學生妹妹們無不發出開心的尖叫:「真是太可愛了!」—我帶到安親班分學生吃。店長似乎是史努比的超級粉絲,除了櫃檯擺了不少精緻的釉真版史努比的小公仔,連鬆餅也是特別訂製史努比造型模具,妳可以單點鬆餅佐棉花糖,鬆餅有附上蜂蜜沾醬,也可以加生菜沙拉。沙拉的部分,這次剛好在草莓季的時候點餐,所以少不了切片草莓囉! 除了草莓剖半,還有藍莓、切片小黃瓜、切半聖女小蕃茄跟生菜萵苣,搭配店長精心調製的柚子油醋醬,不會太酸還帶有柚子香氣很開胃呢! 原來吃生菜沙拉也是一種享受品嘗美食的樂趣呀!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沙拉 草莓牛奶 24

▲五彩繽紛的沙拉配色、又酷又萌的史努比鬆餅,來This Cafe 必點!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33
▲史努比鬆餅看著、看著就覺得療癒呀! 也可請店長提供蜂蜜沾醬,口感更升級。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31
▲沙拉不止配色美,口感既新鮮又清脆,原味直接吃或是搭配一旁的柚子油醋醬就是兩種吃法。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34
▲史努比的好朋友: 查理布朗造型鬆餅近拍。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35
▲史努比的狗屋造型鬆餅近拍,忍不住想念牠另一個好朋友: 黃色小鳥。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史努比餅 沙拉佐柚子醋醬汁 36
▲史努比造型鬆餅近拍,陪伴了6、7年級生的經典卡通。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2

▲提拉米蘇則是甜點控必嘗的蛋糕品項之一,中間還夾著藍莓果粒呢! 有時候也會夾草莓喔! 視季節食材而定。

This Cafe 芋泥盒子 提拉米蘇 草莓牛奶 柳營牛奶 咖啡豆 3

▲提拉米蘇盒子很適合帶了就走,輕旅行帶個一、兩盒,隨時都可以來個小小野餐派對。

 

菜單,有咖啡、放鬆茶、香醇鮮奶、氣泡飲,外帶或續杯都可以折20元喔 thiscafe

▲This  Cafe菜單,有咖啡、放鬆茶、香醇鮮奶、氣泡飲,外帶或續杯都可以折20元喔! 目前最推的當然是草莓牛奶。

甜點 厚片土司 This Cafe 菜單 1 2

▲This  Cafe菜單,有厚片土司、熱壓土司、帕尼尼三明治、鬆餅、輕食沙拉,還有網美打卡很適合的公主風格甜點囉! 不過每天的甜點蛋糕種類沒有固定,想吃哪一種,要先私詢問一下店長囉! 

 

後記:

This Cafe 是我的愛店,今年為了草莓蛋糕、草莓牛奶、草莓氣泡飲、草莓盒子也來好幾次了,就像在走自家廚房一樣。很喜歡它店內的陳設及細微用心的地方,天氣比較熱的時候,還吃了史努比造型鬆餅跟沙拉,趁著草莓季來吃沙拉,切塊草莓真的很吸睛也很加分呀! 但草莓幾乎都被女兒吃光光了,另外,沙拉醬也很推,讓不是那麼愛沙拉的我,也迷上了沙拉這一味。(會吃沙拉也只是希望多攝取些蔬菜類、可以瘦一點呀! )

店長對小小孩也很有耐性,有供應兒童餐具(馬卡龍色系的餐碗),有需要可以跟店長或店內服務人員說一聲。精緻的蛋糕盒子系列有很多口味: 草莓盒子、提拉米蘇、芒果盒子、水晶芋泥蛋糕盒子等等,季節限定的草莓、藍莓、芒果都很推、有時候也有用葡萄或其它盛產水果喔!米菲兔跳跳兔(跳跳馬)也是隨時擺在店內給小小孩使用,但使用的時候,請隨行大人一定要看著小小孩,避免不小心碰撞到其它物品而受傷了。This Cafe也算是親子下午茶咖啡館,讓我可以安心帶小小孩來享受母女(偽)網美下午茶,大推!

 

新竹下午茶推薦 竹東下午茶 網美餐廳 網美拍照 草莓蛋糕 thiscafe (128).jpg

之前帶女兒來吃芒果盒子(初訪文章連結在此),等待的空檔就先玩一下米菲跳跳兔—如果小孩很想玩,大人一定要隨時盯緊,不然小孩可能會不小心碰撞到桌子邊角。

This cafe 草莓蛋糕 在一旁虎視
▲在一旁虎視眈眈的彤彤妹妹,知道媽媽都「相機先食」。
This cafe 草莓蛋糕 49
▲新竹網美蛋糕讓小小孩吃得一臉滿足樣。
This cafe 草莓蛋糕 74
▲This Cafe也有提供兒童餐具喔! 馬卡龍色系的餐碗。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沙拉 草莓牛奶 13

▲看到史努比鬆餅就忍不住地蠢蠢欲動了,手一直靠過來。

This Cafe 推薦菜色 草莓盒子 沙拉 草莓牛奶 20

▲查理布朗跟史努比造型鬆餅,不論大人小孩都很愛!

【關於 This cafe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1號(蕭如松藝術園區正對面)

電話: 03-510-1770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週一公休)

網址:

This Cafe臉書官網

 this_cafe_IG官網

Line官方:@026uazzd